最新消息 News

第一家財團法人『鞋寶觀光工廠』通過評鑑 2012/07/11

第一家財團法人『鞋寶觀光工廠』通過評鑑

為了因應消費者習慣的變遷,國內不少企業相繼成立「觀光工廠」,以體驗行銷方式為企業開拓商機。位於台中工業區的「財團法人鞋類暨運動休閒科技研發中心」(簡稱:鞋技中心),日前也通過觀光工廠評鑑,成為第一家財團法人通過設立的「鞋寶觀光工廠」,不僅將成為中台灣最重要的鞋業文化教育重鎮,未來將透過「觀光工廠」的產業旅遊,讓社會大眾或學校團體的休閒富涵活動體驗及產業核心價值的學習,體驗鞋業的多元魅力。

台灣早期為世界著名的「鞋業王國」,為了協助傳統產業升級轉型,加強研發技術提升,由經濟部工業局與台灣區製鞋工業同業公會共同成立鞋技中心,迄今已有20年歷史。目前輔導國內產業從最早的鞋業,擴及袋包箱、銀髮照護、輔具、運動休閒、傘業等等,皆與日常生活息息相關。尤其自去年「鞋類及袋包箱全方位快速設計開發中心」成立後,擔任鞋類及袋包箱產業轉型的領頭羊的角色,許多國內大專院校系所師生、產業公協會、國外團體陸續到訪參觀「鞋寶觀光工廠」,行政院陳?院長也於今年四月蒞臨指導,給予鞋技中心很大的鼓舞力量,進而有成立觀光工廠的構想。

鞋寶觀光工廠強調,鞋子對人的健康、生活有非常大的影響,期待這座觀光工廠整體串連觀光休閒、美學欣賞、教育推廣等服務面向,吸引更多年輕人深入了解,為傳統產業注入活水,促成產業技術再升級。未來更將整合中心能量,推出相關會議旅遊、人才培育課程等套裝行程,整合中區周邊景點,讓更多國內外民眾及團體有機會參與產業所提供的知識饗宴。

「鞋寶觀光工廠」以可愛的「鞋寶」娃娃作為吉祥物,來到此地您可以參觀鞋業文化廊道,了解三寸金蓮、虎頭鞋的故事、並有原型放大千倍-全台灣最大女高跟鞋、非洲二趾族客製鞋、可愛腳型椅的展覽,也可以深入了解自己的腳型和正確選鞋與保養鞋的正確方式。結合有趣好玩的DIY體驗課程,以寓教於樂方式,活潑的內容,全方位提供參觀民眾鞋子相關資訊,相當具有可看性。目前成立初期開放團體預約導覽,歡迎大家一起體驗鞋寶觀光工廠所帶來的創新風潮!

*鞋寶觀光工廠參觀資訊

地址:台中市工業區8路11號

預約導覽專線:04-23590112#327李小姐

開放時間:週一~週五09:00~17:00


  <下一頁>
設計管理維護流行需求情報材料供應管理連絡我們
服務時間:週一至週五 AM8:30~PM5:30 連絡電話:(02)2341-7112 傳真號碼:(02)2341-7950 信箱:hifashion@bestmotion.com
執行單位:財團法人鞋類暨運動休閒科技研發中心 地址:100台北市中正區愛國東路22號4樓